杨云彦强调做实健康扶贫 为夺取脱贫攻坚胜利再添新力量

  杨云彦强调做实健康扶贫

  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再添新力量

  3月21日,湖北省健康扶贫荆楚行启动仪式在汉举行。副省长杨云彦出席活动时强调,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扶贫攻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总体部署的重要举措,要以最强的组织领导、最严的工作要求、最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活动策划好、落实好,为湖北贫困人口、困难群众办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杨云彦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健康扶贫荆楚行活动是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硬骨头”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选派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专家深入贫困县,切实为贫困患者解决实际问题。要组织专班,筛查并分类汇总确定救治对象,建立救治台账,实行动态追踪管理。要定期开展巡回医疗,帮助开展大病集中救治和健康知识宣传,提升基层大病救治水平和能力,减轻贫困人口看病就医负担。各级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为湖北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再添新的力量。(龙华)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