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3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实施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多方施策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紧扣简政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内需潜力等工作,加强政策对接、项目对接,细化实化措施,力争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赢得主动。深入实施《外商投资法》,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我省对外开放再上新水平。要抓好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落实,按照“基层减负年”要求,推动形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好作风,把全部精力用到干实事、求发展上来,全面完成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工作会议部署,扎实做好当前农业生产工作,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稳产优产、结构调整,振兴乡村产业,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切实推动我省农业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严格政策标准,如实核清底数,全面推进问题整改,严厉惩处涉事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清理整治任务,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坚持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坚持重大项目和营商环境“两翼齐飞”,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切实推动战略落地,找准定位、精准对接,把战略布局项目化、工程化,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审议了我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方案。(甘勇)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