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优两落” 省政府启动一季度专项督查

  3月20日,从省政府一季度专项督查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获悉,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方针政策、中央及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及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省政府决定即日起,重点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和项目落地(简称“一优两落”)实地开展一季度专项督查。

  重大项目建设方面,重点督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情况,10亿元以上新开工重大项目、省委省政府督办的重大产业项目和省级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储备库、建设库、达效库平台应用情况,2019年十大重点产业推进情况,万企万亿技改工程实施情况,亿元以上新开工制造业项目情况,以及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等。

  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重点督查简政放权落实情况、推进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情况、全面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情况、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及“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情况、推进减证便民行动情况等。

  20日起,15个督查组分赴各地开展实地督查,每个市(州)有效督查时间不少于7天。实地督查将坚持暗访为主、明查为辅,采取个别访谈、问卷调查、随机抽查、实地暗访等多种方式进行,不召开汇报会,不事先设定路线,直奔主题,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精准查找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回应群众关切,提高督查质效。

  督查期间,湖北日报将及时跟踪报道督查开展情况,对重大项目推进不力,营商环境不优,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予以曝光。(张进、黄璐、熊泽飞)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