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要求加快推进河湖长制提档升级

  12月13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总结河湖长制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省长、湖北省常务副总河湖长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勇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着力推进长江大保护,狠抓河湖长制提档升级,成效明显。河湖长制制度体系持续完善,碧水保卫战主题行动持续推进,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不断健全。

  万勇强调,河湖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河湖长制是河湖保护的重要抓手,各地要高度重视河湖长制,紧跟新时代,认清新形势,迈出新步伐,加快推进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要提升政治意识、生态意识、民生意识,不断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保障水安全,推动河湖生态大改善、环境大变样。要强化河湖长制法规制度体系、组织体系、技术支持体系建设,强化提档升级,持续开展碧水保卫战主题行动,维护河湖健康生命。要明确责任敢担当、提升能力善担当、严格考核促担当,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破焦点、攻难点,打造河湖长制湖北样板,确保荆楚河湖永畅长清。(祝华)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