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全力做好入户登记 确保经济普查质量

  12月13日,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科学、权威决策依据。

  黄楚平表示,我省经济普查准备工作动员迅速、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但还存在部分地方重视不到位、部门配合不给力、业务技术不熟练、经费保障不理想、宣传效果不浓厚等问题,必须对标查漏补缺,抓紧整改落实。

  黄楚平强调,入户登记是经济普查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直接关系数据质量好坏和普查结果成败。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精心做好入户登记各项准备,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责任主体再落实、纪律底线再严守。要充分保障数据质量,加大统筹力度,创新普查方式,依照法规组织实施,依照流程规范操作,依照要求加强培训,确保普查数据实打实、硬碰硬。要加强协调配合,合力做好宣传引导、督办检查和普查保障,有力有序推进入户登记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任务。(李剑军)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