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做好经济领域重点工作 推动党中央决策落实落地

蒋超良主持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扎实做好经济领域重点工作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12月13日,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扎实做好经济领域重点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实落地;着力解决我省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不移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省委副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省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解决我省民营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会议指出,设立省委财经委员会,是健全省委对重大经济工作领导体制机制,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牢牢把握本质要求是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主要内容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本立场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结合湖北实际,加强我省经济领域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推动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调查研究,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加强能力建设,更好地适应形势、适应工作、适应发展;大力弘扬雷厉风行的作风,决定的事项要闻风而动、闻令而行。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正确理解和把握民营经济的属性、地位作用,认清民营经济当前面临的突出困难、正确的发展方向,引导民营企业围绕高质量发展、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诚信自律、守法经营。要狠抓政策落实落地,加快出台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任务清单和配套措施,加强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组织开展政府及其平台公司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专项清理等工作,全面落实减税降费、降本减负、金融支持、市场开放、权益保护等各项惠企政策,让政策的“及时雨”及时降到企业。要进一步加快国资国企改革,保证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在市场中的平等竞争地位;深化“放管服”改革,把办事环节、流程、承诺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建立营商环境工作专报机制和通报督查督办机制,切实做到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全力打造最好的营商环境。

  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