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书写开放合作新篇章 开启互利共赢新征程

书写开放合作新篇章 开启互利共赢新征程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 王晓东

图为:王晓东

  开放合作,是世界发展大趋势;互利共赢,是各地人民共同愿望。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时强调,长江经济带是“一带一路”在国内的主要交汇地带,应该统筹沿海、沿江、沿边和内陆开放,实现同“一带一路”建设有机融合,培育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湖北得中独厚,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交汇的重要节点,水多、桥多、人才多,开放合作基础厚实、条件优越、资源富集,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巨大发展潜力和美好发展前景。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最好的纪念方式就是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新时代是改革创新的时代,是开放共享的时代。我们期盼与更多的国家、更多的地区、更多的企业深化交流合作,书写合作共赢的时代篇章。

  我们将全力扩大开放,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高速铁路、高等级航道和国际客货运航线的便捷交通优势,进一步扩大湖北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企业布局湖北、投资湖北,积极鼓励支持有实力、有条件的湖北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合作,使湖北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广泛区域。

  我们将全力优化环境,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当好“园丁”,营造更加适宜的“气候”,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对中外企业一视同仁,竭诚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加油打气。

  我们将全力深化合作,与世界各国、海内外各大企业在高端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