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会见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团

  10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在汉会见来鄂出席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的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湖北地处中国中部,交通发达,素有“九省通衢”之称;工业基础坚实,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发祥地之一;农业发达,为中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文化底蕴深厚,荆楚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教实力雄厚,人才资源丰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势头越来越好。湖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于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我们将继续敞开怀抱拥抱世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热忱欢迎各国朋友来鄂考察交流,推介合作项目,共商共建共享,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代表团团长、叙利亚驻华大使穆斯塔法和孟加拉驻华大使卡里姆、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普瑞泽、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罗德里格斯、布隆迪驻华大使姆巴祖穆蒂马、斐济驻华大使坦吉萨金鲍先后讲话,衷心感谢湖北方面的盛情接待,表示在武汉、宜昌的参观考察让人大开眼界,湖北在改革开放、科技教育、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希望在“一带一路”等战略框架下,进一步加深与湖北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高新技术、水利水电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扩大交流合作成果。

  外交部有关方面负责人;副省长陈安丽,省委统战部、省发改委、省外侨办、省商务厅、省贸促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