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丽领办重点建议提案 强调夯实科教基础支撑高质量发展

  10月16日下午,副省长陈安丽主持召开重点建议提案督办会,分别听取《关于促进我省贫困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市场机制的形成,推进创新湖北发展》办理情况,研究推动有关建议措施落实,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于促进湖北贫困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陈安丽强调,要坚持高站位,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着力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坚持高标准,围绕建设教育强省目标,加快基础教育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高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大干劲,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关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市场机制的形成、推进创新湖北发展,陈安丽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深化产学研用协同,提升创新能力;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湖北技术交易市场化;要加强政策宣传,完善推进机制,强化考核督查,推动政策落实。(文俊)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