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强调突出精准要求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马国强主持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突出精准要求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10月15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马国强说,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贫困村和所在县乡当前的工作重点就是脱贫攻坚。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变、频道不换,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政策落实、项目落实力度,确保完成2018年104.6万人脱贫、963个贫困村出列、17个贫困县摘帽的目标任务。

  马国强要求,突出脱贫质量,严格执行现有扶贫标准,全力把牢进退关口,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突出精准要求,以县为单位,乡镇主抓,尽快形成到户到人的精准扶贫大数据,推进扶贫政策有的放矢,落实到户到人。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插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因人因地、因贫困类型精准施策。突出力量整合,全力构建大扶贫格局;各贫困县贫困村要主动作为,把帮扶需求精确到项目到资金,增强帮扶工作实效。突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

  马国强强调,要精心做好扶贫成效考核工作,高质量做好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工作,认真实施我省新修订的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进一步压实全省市县两级脱贫攻坚责任,充分运用好考核成果,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人民、实践和历史检验。

  马国强说,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二巡视组将对我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这既是对我们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检验,也是对我省脱贫攻坚作风成效的全面体检。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进行自查,全力做好配合,严禁弄虚作假,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以此次专项巡视为契机,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不断提升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实效。(谢慧敏)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