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黄石举行 蒋超良宣布开幕

  盛世逢盛会,盛会展盛举。10月8日晚,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黄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出席并宣布开幕。省领导王玲、梁伟年、陈安丽、郭跃进,武汉市市长周先旺等出席开幕式。

  傍晚时分,大冶湖畔的黄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华灯绽放、流光溢彩,场内已是人声鼎沸、座无虚席,掌声、欢呼声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当晚8时整,开幕式开始。伴随着高昂的旋律,8名武警战士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入会场,紧随其后的是湖北省运动会会旗以及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旗。随后,裁判员代表和来自全省各市州(直管市、林区)、行业体协共30个代表团的运动员代表,组成整齐一致的方阵,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入场。现场3万多名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向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各代表团表示由衷欢迎。

  入场式后,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当晚8时37分,蒋超良宣布: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

  伴随着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歌的精彩旋律,省运动会会旗和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旗徐徐升起。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开幕式上,举行了主题为“追梦新时代”的大型文体展演。展演结束后,举行了场内火炬传递和主火炬点燃仪式,黄石籍奥运体操冠军程菲依次点燃各市州代表手中的火炬,然后共同点燃了火炬塔——“荆楚之花”。

  开幕式前,蒋超良会见了全省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体育战线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强则中国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和群众体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动员令。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发展体育事业,我省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突出,体育赛事精彩纷呈,体育已成为湖北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统筹推进体育与文化、教育、健康、养老等深度融合,加快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加快形成“大体育”发展机制和格局,让人民群众更多分享体育发展的成果、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不断激发改革发展活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开幕式由副省长陈安丽主持。黄石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致欢迎词。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致开幕词。

  作为我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省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本届省运会由黄石市承办,这也是在时隔32年后,黄石市再次成为省运会的东道主。本届省运会将于14日闭幕,比赛共设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两大类,77个大项,1307个小项,约16000人参赛。(张晓峰、胡革辉)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