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要求抓好农业生产 推进设施农业项目用地专项清理整治

  9月5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农业生产暨设施农业项目用地清理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研究促进农民增收,推进虾稻共作、稻渔种养,开展设施农业项目用地专项清理整治,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副省长万勇出席会议并要求,坚决守住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这条底线,坚决稳粮提质推广虾稻共作、稻渔种养模式,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阻击战。

  万勇强调,要坚持提质增效、融合发展、协同发力、深化改革,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坚持虾稻、稻渔产业发展和品牌培育两手抓,实现粮食安全、优质供给、综合效益、生态环境多赢。突出“查、改、治、督”,扎实做好设施农业项目用地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做到设施农业用地不得改变土地用途,禁止擅自用于其他非农建设;不得超标准用地,禁止擅自扩大用地规模;不得改变农业设施性质,禁止擅自将农业设施用于其他经营。强化责任落实、联防联控、疫情排查处置、源头管控、市场监管等工作,切实形成防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的工作合力。(胡琼瑶)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