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2018年湖北将新认证“三品一标”产品350个

【 字体大小:

今年将新认证“三品一标”产品350个

确保农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达到98%以上

  “水竹园的大米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稻谷价翻了一倍。”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都镇湾镇水竹园村的村民们,真切感受到打造“绿色”品牌的经济效益。2017年仅此一项,全村增收10多万元,平均每户增收2000余元。

  5月9日,湖北省“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会议提出,2018年力争新认证“三品一标”产品350个,确保农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达到98%以上,以进一步提高“三品一标”产品生产销售量和经济效益,提高品牌影响力、公信力和市场占有率。

  经过多年努力,截至2017年年底,我省“三品一标”总数达到4518个,农产品质量监测合格率超过97%,连续5年处于全国前列。

  2018年是农业部确定的农业质量年,也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农业强省建设年。2018年,我省将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申报绿色食品、有机食品;鼓励农产品深加工、畜禽和水产企业申报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优先把品质优异、人文历史悠久、品牌知名度高的产品纳入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范围。定期组织跨地区检查,对使用违禁投入品、检测不合格的企业,严格执行退出标准和程序。(胡琼瑶、胡军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