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杨云彦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 字体大小:

  2月8日,副省长杨云彦深入武汉市检查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各级食品监管部门和生产经营者切实把好安全的层层关口,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在大成路生鲜市场,杨云彦检查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室,详细了解检测项目、快检过程,勉励市场进一步提高快检水平,杜绝质量不合格的农产品流入。在湖锦酒楼锦江店,杨云彦深入后厨查看环境卫生,检查肉类冻品存储、餐具消毒、饭菜留样等,询问团年饭订制情况,要求企业及时发现和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团年饭安全。在北京华联BHG生活超市,杨云彦对有机蔬菜、豆制品和鲜肉的“农超对接”采购、可追溯监管给予充分肯定。

  杨云彦强调,食品安全关涉千家万户,春节临近,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食品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监管,做到人在、岗在、责任在。各食品经营单位要承担起安全主体责任,严把进货检验关、储运关、销售关、餐饮关,坚守诚信经营理念,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崔逾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