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鄂金土地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1.25万平方公里土地完成体检

【 字体大小:

  日前从省地质局获悉,我省“金土地”工程(高标准基本农田地球化学调查)2016年度11个项目均通过野外验收。至此,经过3年调查,我省已对1.254万平方公里土地进行了调查,摸清了调查区土地质量“家底”。“金土地”工程,是以我省重要农业经济区基本农田为主要工作对象,以推动我省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管护和富硒产业发展为主要目标的一项综合性工程。对于深入了解土地质量状况,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实现农业现代化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年来,我省共选取20个试点县(市、区)77个乡镇开展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评价。结果显示,调查区范围内土壤、灌溉水、降尘环境质量总体较好,土地地球化学质量大多数达到优良以上,富硒资源丰富,农产品安全性较好,部分地区首次发现富锌土和富锗土。省内多地利用“金土地”工程成果,开发当地富硒土地资源,富硒产业逐步成为我省农业发展新优势。(彭一苇、张先传、杨波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