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借鉴世界名校运营基金经验 武大打造中国第一校友商帮

【 字体大小:

  5日,500多位活跃在世界经济舞台上的武大校友汇聚广州,参加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泛珠三角分会成立大会,探讨经济转型升级背景下的企业家精神,组建南方珞珈教育和艺术基金。

  “武大打造中国第一校友商帮,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说。

  该校党委书记韩进表示,校友企业家正与母校发展实现良性互动,学校将不遗余力支持所有校友发展。

  据武大统计,有近8万校友在泛珠三角参与当地建设,其中知名企业家有上百人。中国著名企业泰康人寿、元明资本、百奥财富、宇业集团、当代科技、索芙特、蓝月亮、利泰集团等60多位掌门人参加本次活动。据校友周旭洲粗略计算,这些企业资产近4万亿元。

  地域商帮划分商界疆土的同时,中国校友商帮正在崛起。陈东升介绍,世界名校耶鲁大学、哈佛大学校友基金会,运营数百亿美元发展基金,形成良性教学、科研、发展的循环体系。据悉,武大今年邀请40多位校友企业家进校园开讲创业课,担当学子们的创业导师和人生导师,现正计划组建创业学院。

  3年前,陈东升联合武大一批杰出校友企业家,组建了校友企业家联谊会。2年前,该会长三角分会成立。据称,不久后京津冀分会将成立。

  泛珠三角分会执行会长江黎明认为,地域商会有地缘和本土优势,校友商帮将更能发挥文化与创新优势。代表1000多名纽约地区校友参会的田源称,武大校友正在作国际化拓展。

  该分会副会长郑泉代表广西6000名武大校友积极申请,抢先拿到了泛珠三角分会明年在南宁的主办权。 (冯正安、高冰、林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