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伟年出席第二届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 83部剧本现场签约

  9月27日,第二届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在潜江举行。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夏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为获奖剧本及论文颁奖。中国老教授协会会长徐锡安、北京市文联主席张和平为中国剧本扶持中心揭牌。

  本届“曹禺杯”优秀剧本征集活动共收到剧本820部,经严格公正评选,其中6部获特别贡献奖、23部获优秀奖、20部获提名奖,83部剧本现场签约并将搬上影视或舞台。多位著名艺术家、知名文化企业、影视戏剧制作单位负责人及获奖作者等 400余人参加交易会。

  夏潮代表中国文联向交易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中国文联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湖北及潜江的文艺工作,希望潜江扛起建设全国剧本创作交易平台的重任,努力成为全国优秀剧本创作、培训、研讨、交易的基地。

  梁伟年向参加会议的嘉宾和代表表示欢迎。他说,湖北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文艺精英精品和大众草根作品并重发展。希望潜江把交易会更加开放扎实地办下去,争取更大的工作成果。

  本届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由中国文联、省委宣传部指导,保利集团、省文化厅、省文联、省演艺集团和潜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别鸣、彭磊)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