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伟年寄语湖北戏曲定向班师生担当戏曲传承创新发展使命

  9月2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在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出席戏曲定向班开学典礼,向师生殷切寄语:担当戏曲艺术传承、创新、发展的使命。

  今年4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决定,由湖北艺术职业学院、省戏曲艺术剧院开办楚剧、汉剧和黄梅戏3个定向班,所有学生免收学杂费。全省20余万名中小学生参加面试,经过严格公正优选,158名戏曲苗子入学,踏上了7年学艺路。

  梁伟年说,戏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振兴戏曲当大事抓,要求下功夫推动戏曲传承发展。开办戏曲定向班,将彻底解决我省汉剧、楚剧、黄梅戏人才青黄不接问题,标志着培养新一代德艺双馨戏曲人才队伍迈出坚实一步。希望同学们养德修身,刻苦学艺,掌握知识,早日成才;学院和剧院以培育社会主义戏曲事业接班人为目标,育德为先,精心教学,授艺解惑,确保成果;省直有关单位切实提供保障,适时做好服务,为圆满完成任务不懈努力。

  梁伟年还与小学员、戏曲艺术家和教师们亲切交谈,察看学生宿舍、食堂,听取了学院工作情况汇报。

  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演艺集团负责人参加活动。(别鸣)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