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来鄂检查指导 李鸿忠作工作汇报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8日至11日,以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为组长的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七调研检查组来鄂,就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其间,调研检查组在汉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代表省委作工作汇报。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等出席专题汇报会。

  巴特尔对我省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湖北省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在贯彻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思路清晰、结合实际、部署有力、机制完善、特点突出,经验多、亮点多,工作成效明显。希望湖北省再接再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做到“三个带头”、“四个纳入”,进一步把主体责任抓起来、扛起来;要发挥好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作用,围绕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精心组织开展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聚焦重点、创新载体,倾力打造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工作的特点品牌;要推动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各领域统战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逐个补强、逐一整改,以重点问题的突破推动工作水平的提升;要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形成统战工作合力,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李鸿忠从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放在首位、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抓住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这个核心和关键、狠抓统战工作责任落实,强化刚性约束、确保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规定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坚持与时俱进、根据新时期新特点和湖北省情实际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以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保证统战工作落实落地等五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他表示,湖北省委将以中央调研检查组此次来鄂检查指导为契机,以更加自觉、更加坚决的态度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查找全省统战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对调研检查组检查指出的问题,逐一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期统战工作需要。

  在鄂期间,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七调研检查组还与我省统战成员座谈,深入武汉、宜昌、恩施等地,走访调研宗教活动场所、高新技术开发区、企业、社区、学校,检查湖北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工作开展情况。

  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出席统战成员座谈会。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汇报会。(张进、陈鹏、杨卫东)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