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伟年调研拉动居民文化消费试点工作要求促健康文化消费

  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在武汉市武昌区调研拉动城乡居民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情况,要求进一步支持、引导和促进健康的文化消费,推动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互动发展。

  武昌区是全国的4个试点之一。梁伟年先后到文化消费试点企业红椅剧场、乔巴网咖、文华书城,与企业负责人、商户经营者、消费者交谈,了解文化消费的实际情况;听取了武汉市及武昌区、省文化厅、试点文化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专家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与大家一起研究扩大和完善试点工作的办法。

  梁伟年充分肯定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果。他说,文化消费是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的基本动力,直接关系着文化小康目标的实现。要把推动城乡居民文化消费作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内容、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和促进人的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实在开放地去想去做。要认真研究人们文化消费的即期需求和预期需求,创新供给形式,引导扩大消费,提供数量更多、品质更优的公益性和市场性文化产品。希望武汉市认真总结武昌区试点经验,尽快把全市文化消费试点做起来,力争走在全国试点城市的前列。 (别鸣)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