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看望慰问一线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致以新春问候

  31日是大年初一,当千家万户欢度节日时,一线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却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守护着全省的和谐安宁。
  下午,湖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走上武汉街头,看望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并给他们拜年,感谢他们为全省安宁祥和作出的贡献。
  近两天,武昌火车站发送旅客达十余万人次。在站前广场,张昌尔与正在执勤的巡警、特警、武警一一握手,详细了解春运及车站周边治安、交通情况,查看执勤装备。他说,大家春节辛苦了,希望同志们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加强巡逻,切实维护好社会治安、公共安全和广大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中南路口是武汉十个交通流量最大的路口之一,高峰时段小时车流量1.2万辆。在路边交警值勤点,张昌尔关切地询问交通流量和执勤情况。他叮嘱大家,既要严格执法,又要文明执法,树立人民警察文明良好形象。同时,科学合理安排值班轮班,保证好休息,调剂好生活。
  洪山消防中队院内,身着厚重消防服的官兵正在执行备勤任务。张昌尔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并深入勤务值班室和消防车库,详细了解接出警时间、警情分区分流机制、消防车配备等情况。听说从接警到出警控制在1分钟内,张昌尔表示满意。他说,重大节日特别是春节期间,往往是火灾易发多发期,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和旺盛的斗志,为全省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当好“守护神”。(邹汉青、楚宗山)

责任编辑:喻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