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宁咏强调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新路径

【 字体大小:

3月2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到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调研高校统战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办学宗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新路径,共同推进我省统战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宁咏实地参观学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中心、教师教育研究与实践中心,了解相关专业实践育人、留学生中文学习、教师教育素质训练、教师教学能力AI测评等。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学院的发展情况、统战工作情况介绍,现场研究解决学院诉求。

宁咏强调,要高度重视高校统战工作,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高校统战工作重点,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做好防范抵御渗透工作,大力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积极培养优秀党外人才。要加强高校统战工作组织领导,强化高校党委主体责任,完善高校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统战干部能力建设,为助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许旷、杨卫东)

编辑:梁唯雅

责编:刘 卫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