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蒙徽在黄石调研

【 字体大小:

王蒙徽在黄石调研时强调

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明确方向 找准路子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3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赴黄石市大冶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王蒙徽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找准路子,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勇挑重担、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黄石市委、市政府和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有关情况。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蒙徽说,黄石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开展专题学习培训,结合老工业城市实际狠抓工作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认识更加深入、理解更加到位、思路更加清晰,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王蒙徽指出,黄石市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近两年的实践探索,深刻把握发展模式由外源型增长向内生型发展转变的必然趋势,深刻把握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必然要求,进一步找到找准工作的抓手和载体,不断增强发展的整体性、系统性、生长性。要坚持以水质改善为衡量标准,深入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要认真总结梳理危旧房改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试点经验,积极探索城市更新的新模式,顺势而为推进全域城镇化。要结合本地产业实际明确供应链体系建设的重点方向,加快打造长江水铁联运的重要节点。要牢牢把握增加农民收入这个中心任务,加快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要加快建设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大力发展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能建造。要统筹推进大财政建设、投资项目绩效评价体系建设和国企改革,实现有效债务与有效投资的良性互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要大力发展养老、护理、家政等服务经济,推进教联体、医共体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王蒙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扛牢责任、担当作为,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创造更多鲜活经验。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善于把方向、抓大事、谋全局,抓住主要矛盾、解决关键问题,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把关键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既当“规划师”、又当“施工队长”,既要加强工作统筹,又要抓细抓具体。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激励先进、带动中间、鞭策后进,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调研期间,王蒙徽来到大冶市数智化病理诊断中心,察看全数字化和信息化诊断科室,视频观摩远程会诊,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运行和数智化病理诊断流程等情况,听取黄石市数智化病理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王蒙徽指出,建设数智化病理服务体系,是我省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破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举措,是重要的民生工作。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数智化病理服务体系建设为切入点,建立健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服务模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省领导张文兵、吴海涛、蔚盛斌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张进、王馨)

编辑:梁唯雅

责编:刘 卫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