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宁咏强调发挥知联会组织作用 提升服务地方发展实效

【 字体大小:

3月26日,2024年第1期昙华林圆桌会议在汉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特点,推进知联会组织建设提档升级,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平台载体优势作用,形成共建“先行区”、同圆中国梦的生动局面。

听取省知联会(湖北欧美同学会)组织建设和工作情况汇报以及8位代表发言后,宁咏指出,知联会作为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在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作用。我省在全国率先设立知联会机构,要进一步推进知联会组织从“建起来”到“转起来”,从“活起来”到“强起来”,推动知联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宁咏强调,要将组织建起来,加强横向联系、纵向指导,形成全省“一盘棋”。要将服务做进去,先予后取,为党外知识分子搭建建言献策平台、建立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供需对接机制等。要将作用带出来,发挥教育引领“大课堂”、建言献策“智囊团”、社情民意“观察站”、服务发展“生力军”、党外人才“蓄水池”五大功能,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许旷、杨卫东)

编辑:刘  卫

责编:李  茜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