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 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标定世界一流深化营商环境建设 提升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水平建设全国碳市场中心

12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深化营商环境建设、规范财政收支管理等工作,审议《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草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把脉定向、指路领航,彰显了强大引领力、深邃洞察力、思想创造力、实践指导力。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强国复兴开启新篇章,我国经济展现新气象,党和国家事业打开新天地,区域协调发展开创新局面,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越走越宽广,充分说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根本保障,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动摇是必然选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制胜法宝,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是关键所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掌握、积极争取、全力用好各项政策措施,扎实做好稳预期、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扩大内需、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防范化解风险、“三农”、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会议强调,要对标世界一流,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持续锻长板补短板,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着力做好企业服务,深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更大力度落实惠企政策、助企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强督促检查,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压紧各方责任,凝聚深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严肃财经纪律,着力规范收入秩序和预算执行,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加强政府投资项目跟踪问效;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强化风险防控,不断提升财政效能,更好支撑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财经纪律行为,持续提升财政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碳排放权交易管理立法的必要性,围绕打造全国碳市场中心、全国碳金融中心,持续优化制度设计,有序扩大碳市场覆盖范围,提升市场活跃度,加大监管力度,以高质量立法推动湖北碳市场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普法宣传,推动碳市场管理各项法律制度落地落实,更好引领和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图解:2023年12月13日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编辑:姚  盼

责编:朱习芳

审核:刘  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