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启动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行动

【 字体大小:

记者12月4日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我省近日印发《全省冬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百日会战”行动方案》,即日起开展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行动。

按照方案,我省各级各部门将紧盯最容易发生火灾、最容易导致亡人、最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8类重点对象,即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特殊敏感场所、混合经营场所、“九小场所”、新业态场所、重点行业领域、居住场所、易燃可燃外墙保温材料和彩钢板等,开展风险隐患治理集中攻坚行动。集中一百天时间,采取多元共治整体战、风险隐患歼灭战、消防宣传攻势战、督导问效主动战等方式,重点整治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防火分隔不彻底、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损坏停用、违规电气焊和施工作业、电气设备使用和线路敷设不规范、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宣传教育培训不到位、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不严格等10类突出问题,确保全省冬季火灾实现“一无两降”(即无重大以上火灾事故,火灾亡人数、伤人数同比下降)的工作目标,为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环境。

据悉,行动期间,全省将建立“百日会战”质效晾晒机制,制定考核评分标准,对各市(州)、县(市、区)进行综合排名,形成“红、橙、黄、蓝、绿”五色图;对工作不力、措施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进行通报批评、约谈提醒;对排查整治走过场,发生较大以上火灾的,要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责任。(包东喜、鄂消宣)

编辑:蔡佳圆

责编:姚  盼

审核:刘  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