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召开座谈会 指导推动湖北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 字体大小:

10月20日,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在汉召开湖北省委巡回督导组组长和市(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裔炯主持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委副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诸葛宇杰出席。

张裔炯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在湖北省委坚强领导和省委巡回督导组严督实导下,各市(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措施推动发展,动真碰硬检视整改,湖北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局平稳、推进有力、态势良好。省、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各巡回督导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裔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主题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督导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安排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督导指导各项工作。要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抓实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明确督导重点,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落地。要注重分级分类,把握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握好基层党组织的着力点,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强化督导指导。省委各巡回督导组要坚持严督实导、以导带督,巡驻结合、点面结合,与指导地方单位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省、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定期调度,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诸葛宇杰指出,湖北省委在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扛起主体责任,采取务实举措,强化推动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省委各巡回督导组和省、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化力量、健全机制,传导压力、激发动力,确保了各项措施扎实推进。下一步,湖北省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督导指导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好上下衔接联动,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坚决防止不良倾向,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各巡回督导组组长、联络员,各市(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曾雅青)

编辑:蔡佳圆

责编:刘  卫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