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 字体大小:

10月2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审议《湖北省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湖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担负起经济大省、科教大省、生态大省、农业大省的使命责任,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动能,以打造新时代“九州通衢”畅通国内国际循环,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实践。要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推动解决学用“两张皮”问题,让群众看到更大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湖北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要加快完善综合交通体系、现代物流体系、高标准市场体系,加强产业、基础设施、经贸科技等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经济运行呈现持续回升、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加快扩大有效投资。抓紧盘点项目投资情况,加大新建项目建设力度,推动在建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更好发挥投资在扩内需、稳增长中的支撑作用。二要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找准发展动力转型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坚定不移推动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和以县域为单元的城乡统筹发展,推动城镇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三要改善民生、兜牢底线。做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力度抓好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要加快推进省属企业的功能性改革,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要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化经营机制,提升国有企业公司治理水平。要落实改革主体责任,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进)

编辑:胡芳华

责编:刘  卫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