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专题交流

【 字体大小: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专题交流

找准发力点突破口 推动先行区建设成势见效

王蒙徽王忠林孙伟出席

9月14日下午,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专题培训班举行专题交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主持会议。

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围绕“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构想和实践”作专题交流,立足省委、省政府赋予咸宁的发展定位,分析资源禀赋,查找短板弱项,把握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建设的内涵要求,从建设更高水平的自然生态、做大做强大健康产业集群、融入武汉都市圈、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转变工作作风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咸宁的发展思路和重点措施。

会议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全省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铸魂、增智、正风、促干,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和根本要求,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先行区的共同意志、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增强发展动能,围绕支点建设的五大功能定位,聚焦省委确定的各市州目标定位,紧扣本地区本单位职责使命,找准各自的发力点、突破口,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推动先行区建设成势见效。要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以良好政治生态支撑良好发展环境。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市州设分会场。(杨宏斌)

编辑:姚  盼

责编:李希帆

审核:蔡佳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