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 字体大小:

9月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发表的视频致辞精神、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研究部署我省推进新型工业化、数字经济发展等工作。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突出党的创新理论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首课、主课地位,教育引导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抓好分层分类培训,推动转变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发展路径,增强各级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发表的视频致辞精神,结合湖北实际,推动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要加快建设国际贸易数字化平台,深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引进培育服务贸易龙头企业,加快布局海外服务网络和服务体系,推进内外贸衔接联通、一体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极限思维、底线思维,加强监测预警预报,落实应急避险转移措施,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建立完善防风险、保安全长效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岗在位,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坚持好、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要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突出学以致用,持续推动解决学用“两张皮”问题,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衔接联动,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立足湖北制造业发展优势,着力打造制造强国高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提供坚实支撑。要借鉴互联网思维,进一步抓好供应链平台体系建设、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探索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模式。要建立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推动制造强国高地建设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要深刻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整体谋划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以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武汉、襄阳、宜昌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试点,认真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加快构建湖北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进)

编辑:姚  盼

责编:胡芳华

审核:蔡佳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