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委统战部举办第四期“同心大讲堂”

【 字体大小:

8月17日,2023年全省统一战线第四期“同心大讲堂”暨省委统战部部务会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领导班子联合学习在汉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及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各民主党派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省直统一战线代表参加学习。

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中国中铁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秦顺全以“走近中国桥梁”为主题作专题讲座,从基本桥型结构、中国桥梁发展历程、桥梁高性能材料、中国桥梁成就、桥梁技术发展展望等方面讲解了中国桥梁的有关历史、相关知识和观点见解。大家纷纷表示,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充满着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深切感受到一代一代科学家所付出的艰辛和奉献,对我们了解科技信息、掌握前沿动态、矢志克难攻坚、指导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

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抓住主题教育契机,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目标定位,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广泛凝聚科技创新创业力量,不断激发科技创新内生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曾雅青、杨卫东)

编辑:姚  盼

责编:朱习芳

审核:胡芳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