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张文彤强调扛牢政治责任 守住安全底线

【 字体大小: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6月13日到14日,副省长张文彤分别赴荆州、宜昌两地调研河湖长制、三峡库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13日下午,张文彤先后来到荆州市纪南文旅区创新发展馆、环长湖湿地修复工程湿地科普区、园博园庙湖断面水生态修复项目等地,实地了解长湖水质监测、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切实扛起长湖各级湖长“治水”政治责任,坚决守牢水安全底线、水环境安全底线、生态安全底线。

14日,张文彤乘船沿途查看三峡库区问天剑危岩体、九畹溪棺木岭危岩体、米仓口危岩体等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情况。他指出,汛期是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关键期,要做细做实巡查排查、监测预警、综合治理、避险转移等工作,健全“隐患点+风险区”双控管理体系,努力做到既管好隐患点,又看住风险区,最大限度降低突发地质灾害引发的危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胜)

编辑:胡芳华

责编:刘  卫

审核:朱习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