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字体大小:

6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审议《关于加快推动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统筹抓好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各类教育发展,推进县域教联体建设,缩小教育的城乡、区域、校际、群体差距。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办好教育事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安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我省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国家安全防护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要切实做好维护政治安全、提升网络数据人工智能安全治理水平、建设国家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体系、推进国家安全法治建设、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等工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降低企业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形成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比较优势。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找到找准工作切入点,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厚植促进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土壤。

会议强调,要从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动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努力把武汉都市圈打造成为引领湖北、支撑中部、辐射全国、融入世界的重要增长极。一要重点突破、系统推进。以武汉新城和花湖机场航空货运枢纽建设为重点,加快实施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相关城市要善于把自身特色和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努力把自己的好做得更好。省直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统一标准和工作要求,系统化推进重大项目、工程和政策举措落实落地。二要创新方式、作出示范。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创新思路、完善机制,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发展,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探索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进、王馨)

编辑:蔡佳圆

责编:刘  卫

审核:朱习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