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出席深部岩土工程扰动模拟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动员活动

【 字体大小:

王忠林出席深部岩土工程扰动模拟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动员活动

打造“中国地镜” 提升深部工程技术领域创新能力

坚持“四个面向” 培育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高地

6月2日,深部岩土工程扰动模拟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动员活动,在武汉光谷科学岛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讲话并宣布项目建设启动。

王忠林向项目启动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科技创新策源力、创新驱动内生力、成果转化带动力持续提升。深部岩土工程扰动模拟设施项目启动,是我省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的标志工程,也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举措。要坚持一流标准、全力打造重大项目新标杆,加强全周期服务、全方位保障,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切实把深部岩土工程扰动模拟设施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安全工程;坚持“四个面向”、全力塑造科技创新新优势,加快构建“国家实验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级创新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的战略科技力量矩阵,推动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尽快成势见效,不断巩固湖北在全国科技创新版图中的领先地位;坚持“双链融合”、全力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健全完善政产学研金服用“北斗七星式”科创体系,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把科创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注入澎湃动能。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主持活动。武汉市市长程用文,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和省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发言。

当前,我省进入国家序列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6个,数量居全国前列。深部岩土工程扰动模拟设施项目由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建设,将打造未来的“中国地镜”,能全面揭示工程扰动条件下深部岩土体结构、状态与行为演变规律,大幅提升我国深部工程技术领域创新能力和水平,为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工程建设加速向深部拓展提供重要科技支撑。(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编辑:韩安然

责编:刘  卫

审核:朱习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