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

【 字体大小:

5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时刻对标对表,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要大力推进《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施意见》落实落地,增强武汉、襄阳、宜昌等城市的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加快推进武汉新城建设,形成三大都市圈引领的城镇化格局和区域经济布局,辐射引领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探索出了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一要组织全省各地认真学习“千万工程”经验。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将“千万工程”经验作为学习案例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思想理念,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找到找准“三农”工作的切入点,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二要结合实际抓好“千万工程”经验的推广运用。认真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的理念、方法和路径,完善实施强县工程的政策举措,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和以县域为单元的城乡统筹发展,着力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缩小城乡差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持续深化鄂台经贸合作,拓展鄂台文化交流,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进、王馨)

编辑:蔡佳圆

责编:姚  盼

审核:韩安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