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

【 字体大小:

4月23日,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武汉科技大学举行,副省长邵新宇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进二季度重点工作。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5所部属高校与9所省属高校签订协议,对口支持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

邵新宇指出,加快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对于推进湖北高等教育“先行先试”、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意义重大。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省直部门精准施策、聚力支持,省属高校抢前争先、靶向发力,实现了良好开局。他强调,要站位全局思考谋划,正视问题和不足,增强一流学科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盯目标、聚焦重点,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有效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要突出抓好领军人才的引进和培育,拓宽渠道、搭建平台、加强保障,让人才留得住、用得好、发挥作用。在汉部属高校要将带动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作为应尽之责,深化对口支持;政府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打好政策组合拳,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不断开创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新局面。(张歆)

编辑:朱习芳

责编:胡芳华

审核:肖诗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