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邵新宇在湖北大学调研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坚持“四个面向”

【 字体大小:

3月17日,副省长邵新宇赴湖北大学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并实地考察该校生物学一流学科的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建设和服务社会需求情况。

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依托湖北大学建设的国家级科研平台,于2018年10月经科技部、省政府联合发文批准建设。邵新宇来到实验室,参观创新成果展示,了解该校在酶制剂、生物催化、生物医药、水稻育种、动物保健、生态环保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有关成果,实地察看冷冻电镜平台运行情况,并与专家学者深入交流。

邵新宇强调,该实验室作为国家级科研平台,要坚持“四个面向”,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湖北发展需求,积极融入生物产业发展。依托湖北大学生物学重点学科,立足优势、突出特色,凝练研究方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平台优势,在生物催化与酶工程领域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力争取得更多突破性原创成果,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韩晓玲)

编辑:朱习芳

责编:胡芳华

审核:肖诗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