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 字体大小: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选举产生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 表决通过大会议程

1月12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武昌举行预备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报告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将于13日上午开幕。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和名额分配方案,全省18个选举单位选出代表730名,因工作调整调离湖北2名。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并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确认728名代表的选举符合法律规定,代表资格有效。预备会议应到代表728名,实到代表702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动员全省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同心同德、埋头苦干,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而团结奋斗。

代表们以无记名按表决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通过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通过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根据有关要求,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艳玲、梁伟年、周洪宇、马国强、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秘书长张爱国在主席台就座。(王婧、王丹)

    编辑:刘  卫

    责编:姚  盼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