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

【 字体大小:

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

全力以赴开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为建设先行区谱写新篇章团结奋斗

1月8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汉召开。省政协主席孙伟出席并讲话,强调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精心筹备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而团结奋斗。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宁咏出席会议。

副省长赵海山通报2022年我省经济工作情况,省政府秘书长蔚盛斌通报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十三届省政协界别调整的意见;协商决定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名单;审议通过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召开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决定,列席人员范围;审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听取省政协主席会议2022年、各专(工)委会五年工作情况汇报;表彰十二届省政协优秀提案。

孙伟说,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实现十三届省政协良好开局,推动全省政协事业守正创新、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省委高度重视,各界高度关注、殷切期盼。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开好本次会议,展现人民政协新样子、政协委员新形象、履职尽责新风貌,开创省政协工作新局面。

孙伟强调,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必须为实现党的使命任务而奋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2022年和过去五年取得的骄人成绩,是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奋斗答卷,坚持稳中求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实现建设先行区、谱写新篇章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马旭明、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省政协秘书长何光中出席会议。 (张辉、郑轩)

编辑:胡芳华

责编:朱习芳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