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用心用力谋深谋实政府各项工作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

用心用力谋深谋实政府各项工作

1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修改省《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审议《关于湖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听取2023年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安排、2023年省级预算建议方案的汇报。

会议指出,起草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开好省“两会”具有重要意义。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广泛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切实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要坚持用心用力、谋深谋实政府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找准关键点、突破点、着力点,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围绕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推进四化同步发展、打造“三高地、两基地”等重大任务,细化实化措施,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围绕事关长远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靶向施策,厘清思路、明确任务。要注重凝聚共识,通过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发展合力,推进先行区建设加快成势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求真务实,全面总结去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科学谋划今年发展计划,加强重点工作和指标的统筹衔接,推动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任务落细落实;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充分调动各地积极性,营造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省预算内投资的引导撬动作用,科学分配使用资金,强化统筹调度和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高质量建设,为扩内需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聚焦稳增长、区域协调发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强省、改善民生福祉、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等重点发力,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施提供保障。要坚持“过紧日子”,持续提升财政工作质效,着力加强财源建设,深化财政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高预算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以高质量财政有效支持高质量发展。(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图解:2023年1月5日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编辑:姚  盼

责编:胡芳华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