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主持召开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主持召开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

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

1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就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改进省政府工作,征求科技、教育、农业、医疗卫生、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基层社区等领域代表意见建议。

座谈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买利、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教授欧阳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邹薇、襄阳市南漳县东巩寨子米合作社理事长赵青、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王汉明、湖北联投集团董事长刘俊刚、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皮亚斌、宜昌市西陵区西陵街道刘家大堰社区党委书记严明容等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抓好粮食生产、落实优化生育政策、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加强助企纾困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强化社区服务阵地建设等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2022年及过去五年工作成效实事求是、亮点突出,谋划2023年和今后五年工作目标明晰、措施有力,既符合中央精神和湖北实际,又回应人民群众关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王忠林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的过程,就是倾听意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科学决策,增进共识、凝聚合力的过程。大家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我们修改完善报告和改进政府工作很有帮助,省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采纳。

王忠林表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量质齐升,发展后劲足活力强,民生持续改善,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答卷,这凝聚着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心血,汇聚着各行各业人员的辛劳和汗水。湖北科教、区位、产业、要素等优势突出,省委确定的今年发展目标符合中央要求、体现湖北担当,未来前路可期,要坚定发展信心,突出重点任务,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艰巨,希望各界人士在省委领导下,继续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围绕事关全省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加强解疑释惑、广泛凝聚合力,立足本职岗位拼搏奋斗,勠力同心、携手并肩,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展现新时代的湖北担当。(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编辑:姚  盼

责编:胡芳华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