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 字体大小: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12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12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湖北省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有关事项汇报,研究相关工作。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切实抓好今年经济工作收官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认真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信心,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二要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千方百计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推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取得新成效。三要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自觉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深刻认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坚决守住生态安全底线。要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压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责任,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推进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会议召开全过程,精心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严明会风会纪,努力把这次省“两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黄俊华、王馨)

编辑:朱习芳

责编:姚  盼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