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全面展开

【 字体大小:

省委11个巡视组进驻33个脱贫县(市、区)

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全面展开

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进驻一览表

截至11月12日,省委11个巡视组完成对33个脱贫县(市、区)的进驻动员工作,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全面展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本轮巡视将对阳新县,丹江口市、郧西县、竹山县、竹溪县、房县、十堰市郧阳区、十堰市茅箭区、十堰市张湾区,南漳县、保康县、谷城县,远安县、兴山县、秭归县、长阳县、五峰县,团风县、红安县、罗田县、英山县、蕲春县,通城县、崇阳县、通山县,恩施市、利川市、建始县、巴东县、宣恩县、咸丰县、来凤县、鹤峰县共33个脱贫县(市、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同步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巡察工作专项检查。

11月7日结束集中培训后,省委巡视组进驻各被巡视地方开展工作。近日,陆续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向被巡视地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有关精神,通报相关工作安排,对做好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

省委各巡视组组长在进驻动员时指出,这次巡视是党的二十大之后我省首轮巡视,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释放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彰显了省委一以贯之坚持严的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巡视是政治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握重点内容,聚焦关键少数,突出实干导向,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视地方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严守巡视工作纪律,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

据悉,本轮巡视为期2个月左右。各巡视组巡视期间分别设置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杨宏斌、刘宇航)

编辑:朱习芳

责编:蔡佳圆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