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字体大小: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领会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

10月25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不渝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决心;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一以贯之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充分彰显了政治引领力、理论创造力、实践指导力、民心感召力和自我革新力。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捍卫核心,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把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不渝为人民谋幸福;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强调,要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力以赴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面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确保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化轨道运行;坚持不懈推动美丽湖北建设,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用力用情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定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持之以恒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标对表明任务、定措施、抓落实,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以上率下带好头、履好职、尽好责,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北落地生根。(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编辑:胡芳华

责编:刘  卫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