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提升监管效能优化“免证明”政务服务  持续改善营商环境

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全面融入城市 平等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8月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高政府监管效能和深化数据赋能扩大“免证明”应用领域、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全面融入城市、推进碳达峰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府监管效能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权责清晰、运转高效的政府监管体系,打造透明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锚定短板发力,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重点问题,进一步优化监管方式,加强依法监管,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强化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包容审慎监管。要强化数据赋能,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加强信息融合共享,压减办事材料,拓展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深入推进“免证明”应用。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持续提升政府监管效能和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持续发力抓好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要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推进居住证与户籍同权,依法保障进城落户农民的农村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健全农户“三权”市场化退出机制和配套政策,确保农民肯进城愿进城。要强化就业创业帮扶,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着力解决农业转移人口“进城有工作”问题。要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强化住房、医疗、社保、子女教育等保障,整治农民工欠薪等问题,维护合法权益,着力解决“进城留得住”问题,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有序全面融入城市,平等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注重统筹推进,系统谋划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双碳”工作,不搞“碳冲锋”、不搞“运动式”减碳。要注重先立后破,在保障能源安全的前提下,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提高化石能源清洁利用水平,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要注重高效利用,建好用好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系统,强化节能降碳增效和资源循环利用,推动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要注重绿色转型,持续调整产业、交通运输、用地等结构,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图解:2022年8月24日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编辑:刘  卫

责编:蔡佳圆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