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创新推出安全生产“20条措施”精准发力 ​

【 字体大小:

我省创新推出“三千帮扶”行动

安全生产“20条措施”精准发力

6月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推动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贯彻执行相关情况。我省结合湖北实际将其进行细化,直面安全生产领域的短板和弱项,制定出台“20条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以高水平安全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

我省创新推出“三千帮扶”行动(组织1000名业务骨干,包保相关企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组织1000名专家,帮助企业辨识重大风险、排查重大隐患;培训1000名左右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人),精准为旅游、交通等受疫情影响的行业,矿山、化工、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以及中小企业安全发展纾困解难。

“20条措施”聚焦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从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夯实企业安全基础管理、强化全员安全培训三个方面提出要求;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20条措施”还明确提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纳入督查督办内容,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督查。(胡雯洁、汪菁华)

编辑:蔡佳圆

责编:姚  盼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