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科技融资担保体系启航 提升科技型企业融资支持能力

【 字体大小:

到2025年规模达到200亿元以上

全省科技融资担保体系启航

5月13日,湖北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并与6家首批合作银行签约,推出科担贷、科担专精特新贷、科担人才贷等定制产品。这标志着全省科技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正式起步。

近年来,湖北持续搭建科技强省建设“四梁八柱”。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普遍轻资产经营,难以获得与其发展速度相匹配的银行贷款。为此,我省推动构建科技融资担保体系,提升对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支持能力。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湖北省科技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提出,聚焦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构建覆盖全省、上下联动的专业化科技融资担保体系,力争到2025年全省科技融资担保业务规模达到200亿元以上。在省级层面组建湖北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有条件的市(州)和国家级高新区可新设科技融资担保机构,其他市县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可设立科技融资担保业务部。新型政银担合作的科技融资担保业务由再担保集团、担保机构、合作银行和市县政府按4:2:2:2比例分担风险责任。

在业务模式上,我省将引导融资担保机构降低服务门槛、加强产品创新,积极开展信用担保业务,鼓励开展股权质押和知识产权质押,不断提升信用担保占比。推动融资担保机构与创业投资机构、银行实现“投贷担”业务联动;探索与企业征信机构和信用评级机构、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加强合作,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张阳春、刘江文、汪清雪)

编辑:蔡佳圆

责编:胡芳华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