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做足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准备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促进消费提振 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5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细化实化各项措施;研究防汛减灾、减税降费、加快消费恢复提振等工作;审议《湖北省测绘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统一认识上持续加力,切实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在防输入上持续加力,加强重点地区人员和入境物品等管理,切实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要在主动防上持续加力,强化社会面常态监测、重点场所和人员检测,加强“哨卡”管理,更好发挥社区防控主阵地作用。要在高效统筹上持续加力,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心头,牢记“国之大者”,强化底线思维,绷紧思想之弦。要把握防汛减灾工作的主动权,切实抓好江河湖库、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隐患排查整治和重点灾害防御,筑牢防范之堤。要强化应急保障,提升应对之策,做好预报预警预案预演,加强人员物资保障,提高组织动员、快速响应能力。要完善落实机制,健全省市县乡村五级贯通的指挥协调联动机制,压实安全之责,做足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准备。

会议强调,要站位全局,综合施策,坚决落实中央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强化政策的细化落地和衔接协同,结合实际发挥政策最大效益,用政府收入“减法”换取企业效益“加法”和市场活力“乘法”。要开源节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财源建设,兜牢“三保”底线,确保财政平稳运行。要齐抓共管,强化政策宣传、精准服务、督查督办,推进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惠及广大市场主体,切实增强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扩大消费在稳增长、惠民生中的重要意义,聚焦文旅、住宿、餐饮、零售等重点领域,拿出“真金白银”的优惠措施,千方百计扩大内需,加大助企纾困力度,鼓励和扩大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挖掘县乡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市场恢复提振。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狠抓政策落实,稳定市场预期,切实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图解:2022年5月9日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编辑:蔡佳圆

责编:刘  卫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