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艳玲到荆门调研强调夯实平安湖北建设的基层基础

【 字体大小:

4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赴荆门调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她强调,要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契机,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完善运行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

王艳玲前往荆门市综治中心,钟祥市冷水镇、郢中街道王家湾社区和东宝区、牌楼镇及来龙村综治中心,实地调研四级综治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查看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王艳玲强调,要发挥各级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力量,加快推进各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联动的工作体系,让群众反映诉求、解决矛盾“只跑一地,只进一门”。要按照事权匹配、分级负责原则,强化属地管理,压实部门责任,推动矛盾纠纷分层治理、分级化解,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基本解决在县域、重大风险控制在市域。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加强总结提升,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要强化底线思维,推进平安建设系列专项行动,做好源头防范、矛盾化解和风险处置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童晨曦)

    编辑:刘  卫

    责编:朱习芳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