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到随州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字体大小:

王忠林到随州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立决立断尽锐出战 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控制疫情

精心组织强化服务 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活

按照省委工作安排,4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到随州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立决立断、尽锐出战,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控制疫情,坚决防止扩散蔓延。

在随州市曾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王忠林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不时插话询问核酸检测、流调和处置细节。他指出,当前随州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要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切实强化思想认识,集中力量打歼灭战,以更大力度、更有效措施,尽快把疫情控制住。

“当务之急是加强流调排查,确保彻底穷尽。”王忠林强调,要加强资源力量统筹,组织公安、卫健、疾控部门联合参与的流调队伍,抽丝剥茧、条分缕析,尽早把所有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都找出来、管起来,以最快速度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全面快速开展核酸检测,科学确定检测范围,周密做好采样、送检工作,确保一次采样、一次出结果,切实将潜在感染者筛尽查清,牢牢把握防控主动权。要让社会面适度“静”下来,科学划定封闭区、管控区、防范区,加强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人员管控,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社区传播风险,守住疫情不外溢底线。要确保服务保障有序到位,加强生活物资货源组织和市场投放,依法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要及时有效做好舆论引导,加强疫情信息发布,回应社会关切,依法打击网络谣言,迅速澄清事实,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靠前指挥调度,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王忠林来到麻竹高速随州南匝口,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听取道路交通管控、进出车辆管理、消杀等情况介绍,叮嘱大家加强个人防护、注意交通安全,严格落实“落地检”要求,做好重点地区人员信息登记、转运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切实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关口。

在曾都区水郡世家小区,王忠林详细了解小区封控和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社区主阵地作用,落实封控管理措施,做好群众生活物资配送和特殊困难群体服务工作;坚持科学精准防控,情况不明时“先严先扩”、把网兜住,情况明朗时“再调再准”,及时调整管控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杨云彦参加检查督导。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编辑:朱习芳

责编:姚  盼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